材料-馬鈴薯1顆、雞蛋一顆、鹽少許、白胡椒少許、奶油

做法-馬鈴薯削皮後刨絲,灑上鹽、白胡椒、打一顆蛋

   

 

攪拌均勻後靜置。

奶油入鍋加熱後,放入已攪拌均勻的馬鈴薯絲,待二面煎成金黃色即可起鍋食用了。

  

   

 

julialea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麵包基底

高筋麵粉 250g

細砂糖 20g

速發酵母粉 2.5g

牛奶 170cc

無鹽奶油 25g

鹽巴 4g

將上列材料揉成不黏手的麵糰,靜置發酵1小時成二倍大

2、將發酵好的麵糰排氣後,分割成八等份,每等份以三條線編織整形成小麵包

  

3、再進行二度發酵50分鐘,待麵包二倍大。

4、準備蔥花餡

蔥花+蛋白+橄欖油

  

5、發酵好的麵包抹上蛋黃後,放上蔥花

6、入烤箱預熱190度17分鐘,關火後烘10分鐘~出爐

  


julialea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心血來潮逛了Costco, 看到小巧可愛一大袋馬鈴薯,忍不住買了一包。

將馬鈴薯洗乾淨後對切,置入冷水鍋中加熱,放下少許鹽巴共煮,待馬鈴薯熟軟後撈起~

加油熱鍋後,置入馬鈴薯煎至金黃色,灑下少許鹽及黑胡椒粉,再放入九層塔拌炒。

超級無敵好吃的香煎馬鈴薯,一上桌便被秒殺~開心😃

  

julialea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復一日的生活,每個月總想遠離塵囂,放鬆身心靈那麼一次~

想每個月回高雄看老媽一回, 想多看兒子一次, 所以每個月到台南住一晚, 可以輕鬆的往返南部, 又可以到處走走看看, 是非常開心的小旅行.

台南如果住離市區近的飯店,吃喝玩樂很方便,但房價不低,房間又不大,一旦停留在房間內的時間多,總覺得有被困住的感覺,沒有辦法完全的放鬆。

所以,一直想找一間室内空間大,最好是廁所和淋浴間又能分開的房型~這樣雖然只有短暫的二天一夜,也能夠得到全然的放鬆及療癒~

今天6月第一次入住夏都城旅四人房, 果然廁所和淋浴間是分開的, 客廳和臥室也有沒有壓力的隔間. 一踏入房間, 馬上喜歡上這個房型. 

想看電視時, 可以躺在客廳舒服的沙發上看電視, 吃東西, 想休息的人可以到臥室躺下看電視, 即使在不同空間, 也可以隨時聊天. 真的喜歡這樣的空間安排. 

客廳也配置了洗手台, 和泡茶桌, 洗手台旁細心地放了可以洗手, 洗臉的香皂. 真是貼心. 

  

文章標籤

julialea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年前到豐原情人谷參加公司活動,情人谷主人特別介紹一種,深受日本人喜愛的庭院植物~竹柏。

主人拾起一顆地上的竹柏種子,説是只要將種子置入冰箱中三個月,種子便會以為已經過冬了,再將竹柏放入土中,不久之後它便會發芽,漸漸長成一棵大樹了。

我們依照主人的做法,真的讓竹柏種子在冰箱中過冬,三個月之後取出種子置入土中。

幾午後的今天~竹柏真的長成一棵小樹了。

%E6%9C%AA%E5%91%BD%E5%90%8D

julialea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食材

1、中筋麵粉 250g

2、牛奶 140cc

3、酵母 2.5g

4、鹽 4g

5、糖 10g

6、橄欖油 1大匙

7、白芝麻 1大匙

將所有食材揉成一個不黏手的三光麵糰,讓它靜置發酵1小時(我是用麵包機的揉麵團功能,二次10分鐘就揉成Q彈有勁的可愛麵糰了,真是超卡哇依的)

將發酵完成的Q彈麵糰排氣後,平均分成8等分,蓋上乾淨溼布,再靜置15分鐘

  

15分鐘過去後,將每顆麵糰揉成水滴狀擀平後,即可用不沾平底鍋煎成超級好吃的印度烤餅了。

%E6%9C%AA%E5%91%BD%E5%90%8D


 


 

文章標籤

julialea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有一株金露花,只是輕輕摘取枝葉插枝,便可無限延伸金露花的命脈...

昨晚有好幾個細細碎碎的夢

1、和幾個讀經班好友-在MEi Li spa, 忽然接到Andy來電,說母親過世了..

2、到一個戶外廣場,Alex 在旁邊,前方有一位身穿黃橘架裟的喇嘛對著一個牌位誦經,忽然間這喇嘛站起身子脫去架裟,赫然發現喇嘛居然是Alex 的母親。

3、隻身前往美國的東方宗教學院,看到大師開著高爾夫球車載著學員,不斷忙碌著教授著佛學,因為去的地方是美國,心中還惦記著如果回台灣還得隔離14天。

4、前往東方宗教學院旁咖啡館,點了一杯拿鐵咖啡,咖啡館老闆來到了咖啡館,言談間發現老闆居然盜用了店名, 應該正有訴訟案件處理中。

julialea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gritte046.jpg

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買佛書以外的書藉了, 11月10日柰斯說想到諾貝爾買書, 不知不覺走到了小說陳列區, 一眼就看到了"庇里牛斯山的城堡". 探討宇宙與生命意義的一本書. 而作者先前最著名的鉅作"蘇菲的世界", 我好像有, 應該是好久好久以前買的, 但一直沒有去讀它. 

男主角斯坦和女主角蘇倫, 在大學時期是如膠似漆, 讓人既羨慕又嫉妒的情侶, 在一次他們的壯遊途中, 無意間見到了30年後披著粉紅披肩的蘇倫靈魂, 因為二人對這件事不同的解讀, 導致二人感情無法繼續走下去, 而從此分道揚鑣. 

三十年後, 他們在神祕力量的牽引下, 又來到了事發當年他們入住的民宿, 再次見面.  之後他們以mail來往的方式互通訊息, 討論當年的那件事. 到了11月16日讀到最後的章節, 才知道蘇倫出門是披著粉灴披肩, 在當年他們見到蘇倫靈魂的地點, 被大卡車輾過而亡. 所以他們看到的應該就是死後蘇倫的靈魂. 

11月17日東東接到來自國外的電話, 認識了20多年的英國人可林, 發生了被車撞到而亡的悲劇消息. 知道這個消息, 第一個想到的是可林的妻子凱西. 她和2個女兒一定會很傷心的. 前一分鐘還活蹦亂跳的生命, 在下一秒竟完全失去了生命力. 再也無法表達他的任何感受和想法了. 知道消息的朋友, 仍然繼續過著每一天的生活. 而和亡者最最親蜜的家人, 除了悲傷, 最先感受到的應該是如何繼續好好活下去, 在沒有可林的日子好好活下去. 

 

不久前的夢境, 我和東東搭火車前往說好的某一站, 不知那裏傳來一個消息, 要我們提前二站下車, 我們下車了之後, 會有人來接我們, 而要來接我們的人已經出發了, 正經過森林的路向我們趕過來, 我們所在的火車站是英國. 

 

julialea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255.jpg

他一直像風一樣的雲淡風輕, 無視身上的不舒服, 難過, 痛苦, 有感受到了, 但一瞬間心就跑到另一個輕鬆, 愜意的事件上漫步了.

一直喜歡林依晨的戲, 小女花不棄讓人心情追著劇情跑, 像風一樣這歌曲也一直不斷反覆的聽, 原本只是單純喜歡林依晨, 跟著她的感覺流向走. 一旦熟知劇情後, 再聽像風一樣, 心情的流向是自己的感受. 那在乎的人的心情.

男人變心, 只在一瞬間, 曾經用山盟海誓努力認真忘我地編織彼此的愛情, 即使對方有數不清的缺點, 也看不見, 感受不到, 討厭所有批評愛人的任何人. 因為二人之間有一個強力黏性的愛的膠水. 一旦變心了, 看到的對方卻都是缺點, 只想加緊腳步逃離而後快. 這真的是愛嗎? 因為老了, 不再有美麗的身影與容貎, 所以不值得被愛了? 當年的耐心, 竟已經消失無蹤影.

回想當年的她, 一個天真美麗小淑女, 無憂無慮地享受著父母無上的寵愛, 只因為那天的初相見, 改變了女孩的一生. 如果沒有那相遇, 女孩的一生應該會有很大的不同. 不用為了愛放掉自己的大小姐脾氣, 即使生氣也下廚為家人揮汗烹煮三餐飲食. 

 

耳邊流動著像風一樣旋律, 出現在眼前的畫面是身邊事件人物的臉龐, 面對自己父母的問題, 像風一樣的他是否可以站在中立的立場? 事情一直發生..很久很久了, 沒有用心去了解, 找出真相, 是沒有辦法不造成任何傷害去處理的.

文章標籤

julialea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玉子燒。橢圓原型的蛋,撒入鹽、糖打散後煎燒成層層疊疊,一口咬下滋味豐潤滿足的玉子燒。

最最難忘在北海道地獄谷商店街,吃到的玉子燒定食~現打現做的玉子燒,端出來時仍不時冒著熱氣。跟台灣日本料理店的玉子燒冷盤,真的有天壤之別。

2019年8月我在千葉車站,搭了單軌電車,入住三井花園酒店,葭川公園旁的日式料理餐廳,也端出了現做冒著熱氣的玉子燒~看到師傅用心切段玉子燒,我差點開心地尖叫出來。

50歲前,好像總是想要去這裡、去那裡,想要吃這個、吃那個,想要不停地搶說話,沒有做我喜歡的事就會很不高興。50歲之後,喜歡陪伴、喜歡聽心事、喜歡放空自己,更喜歡一個溫暖的自己。

日式定食的菜單總有一種主食~鯖魚、雞腿、炸豬排,親子丼...,偶爾會在定食冷盤發現玉子燒。但是現在,玉子燒在我生命中成了主食~原來的配菜變成了主食了。

這一次的日本行,本來只要到千葉,在一時興起的趨動下搭了40分鐘的電車到了上野車站~有令人印象深刻的Hard Rock cafe, 因為曾經住過峇里島的Hard Rock Hotel, 又在上野看到Hard Rock cafe, 所以感覺熟悉又溫馨,也就留下深刻的印象了。

多年前第一次到上野車站旁商店街,買券吃拉麵,一碗600日圓,覺得這是當地人常吃的店,一定物超所值,吃了一碗600日圓的拉麵,好吃濃郁又營養滿點,所以想下次到上野還要再來吃。沒想到二、三年前再去吃竟然漲價成一碗900日圓。今天第三次造訪,一碗仍然是900日圓。

  

店員仍然問調味料要蒜或薑或蒜薑都要? 我依然是聽不懂,服務滿分的店員拿出寫了中文的牌子詢問,我指了二種都要的選項。看著專業年輕的主廚,現炒了青菜、空氣中不斷飄著香味,屬於我的味噌拉麵終於在10分鐘後端上桌了。

 

julialea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