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y.jpg

夢~

記憶中是和T一起搭著輪船航行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中, 船上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外國人, 每個人好像都很忙碌, 忙著整理自己的物品, 商品, 忙著和朋友, 客人談話等等...

我對船上的某一個年輕男子有印象, 是東方和西方DNA的結合, 他有著外國人的個性, 卻有東方人的黑頭髮. 年約30歲左右. 是個挺帥的男子. 外表簡潔, 看起來是個對自己要求很高的優質男. 我跟他不熟, 在船上也沒有講過話. 這艘船不像是遊輪的輪船, 比較像是商務船但又乘載了很多不同國家, 男男女女各式各樣的人. 大家在船上似乎都還蠻開心的. 我和T也感覺不錯. 

不久之後, 船靠岸, 大家都下船了, 我也和T一起回家了. 

到家後, 我一個人坐在住家前的庭院, 這庭院是好幾戶人家共有的, 因為好像不是只屬於我們家的. 我正為了工作的事煩惱不已. 忽然看到一直不斷有人從前門走進來, 詢問某一戶人家的確切位置. 感覺是要來參加告別式或對喪家致意的訪客.

有人過世了?  這件事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仔細看了一下庭院周圍, 沒想到真的有一戶人家門外擺放著不少的花圈, 這戶人家的另一個入口小巷, 也擺放了不少花圈. 小巷似乎也是通往喪家的小入口. 旁邊有一些人聊著天, 內容好像是在說輪船上那個30歲左右的年輕人, 就是這個過世的人. 

這個喪家就在我們家附近, 我好像應該過去看看. 我還沒有走到喪家就醒過來了.   

IMG_3784.JPG

試著解釋夢第1回~

我正為了工作的事在煩惱著, 這是真的. 而鄰居有人過世了, 真的會引起我的注意. 來自遙遠北歐的H, 漂洋過海來到了台灣, 建立了工具品牌. 這品牌30幾年了. 品牌意義H採自日本天狗山, 一位為了自己國家人民福址努力而堅定的勇者. 

H是我們家的大恩人, 因為他才讓我們有了現在的生活, T為H工作, 連我都被H照顧. 因為H當初就是因為太投入工作, 忽略了另一半, 最後才會離婚收場. 所以H在要求T工作的同時, 總會要T顧慮到我的心情. 所以當初H面試T時, 也要面試我哩. 哈哈哈

人生中第一次到英國, 是H安排我去的. T先出發去英國公司. 我過幾天再一個人搭機去會合. 在英國的前幾天, H安排英國當地經理的太太, 帶我去莎士比亞的故鄉, 和WARWICK CASTLE. 完成了我到英國的夢想. 算起來, H安排我去了2趟英國, 2趟瑞典.

而今年的三月, 79歲的H過世了. 我們到北歐去參加他的告別式. 對我們來說他一手創立的品牌, 讓很多的家庭賴以為生. 看著他的白色棺木緩緩移動到教堂外, 讓人不禁悲從中來, 淚水不聽話地流下來, 因為我們家的大恩人真的離開我們了.  

夢中的輪船搭載了很多不同國家的人, 是這品牌賴以為生的所有人. 而我在煩惱著工作上的事. 被那個30多歲年輕人的告別式吸引, 是否表示我應該也要投入這個品牌的工作. 為品牌盡一點棉薄之力.   

IMG_3765.JPG

夢的語言~

1). 夢中的人事物並不一定是真實人生中的人事物~像夢中的優質男, 他所代表的不是人而是一個品牌

2). 夢中輪船中的男子好像過世了~夢中的人死了是會復活的, 死了有可能還是會再活過來. 

 

試著解釋夢第2回~

作者李香盈在<夢, 沈睡的療癒力>書中提到的解夢方式, 又給人另一種觸動的感覺, 

1). 夢到生命中重要的人: 代表著與這個人互動糾結的關係

2). 夢到認識或認得, 但不是生命中重要角色的他人: 代表著自己被壓抑的特質或狀態

3). 夢到不認識也不認得的人: 代表著無法接受的自己的某個部份, 或還沒有被發掘的內在潛能

4). 夢到一群人: 代表社會的價值觀, 他人的眼光,

 

夢的語言~

夢中輪船上的男子, 是我不認識的人, 所以是我無法接受的自己? 而這部份已經在我生命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輪船 北海小英雄 勇者
    全站熱搜

    julialea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