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爬山, 喜歡大自然, 看到天然生成的花木岩石, 總會有禁不住的喜悅油然升起. 心中一直存在著走一趟阿朗壹古道的嚮往. 所以在得知東東將在9月份出國, 便安排了三天二夜的阿朗壹之行. 因為必須於早上8:20在恆春古城東門集合, 對於無法早起的我來說, 前一晚住在東門附近的民宿是最好的選擇. 

IMG_3188.JPG

20180912 早上8:20 我們7個人準時到達恆春古城東門集合. 前一天晚上恆春下了一整夜的雨, 心想隔天可能仍會是陰雨綿綿的一整天, 沒想到竟是晴朗的好天氣. 從我們的民宿步行到東門才短短的15分鐘, 就已經是汗流浹背了. 

IMG_3422.JPG

7仙女著裝完成, 戴上了吸溼防曬的頭巾準備出發, 迎接一整天的行程. 我們參加的是東方足跡導覽團, 共有20人參加, 但似乎有二個人臨時取消, 所以共18人參加今天的阿朗壹古道行程. 之前我們7人於7月底前報名, 每人報名費是680元, 後來8月有另一位成員想參加, 主辦單位說已恢復原價750元, 因為另有13人已報名, 所以20人已成團並配了1位導覽員,將帶領我們前往阿朗壹古道. 如果再有人想報名, 就得等看看是否能再有另9人報名, 因為必須再有10人參加, 屏東縣政府才能安排第二位導覽員與我們同行. 沒想到原來我們報名的七位團員中有一位臨時無法前往, 第8位便遞補了上去, 最後還是7人同行共走阿朗壹. 

IMG_3186.JPG

東方足跡安排了二輛九人座, 二台車載我們一行18人前往台東阿朗壹入口方向出發, 我們是由<台東大武進, 恆春古城出>, 所以車程約1小時左右才會抵達入口處. 1小時的車程, 總要拍照留念的. 50歲以上的我們沒有無他相機是不行的. 拍出來的相片可以讓自己開心, 也可以讓看到相片的人不致於驚嚇過度. 哈哈哈~

IMG_3392.JPG

IMG_3393.JPG

到入口處前有先在7-11停留上廁所, 購買未買齊的補給品. 離開7-11上車後不到10分鐘我們就到達入口了. 先來一張七仙女合照. 

IMG_3426.JPG

再來一張全體大合照 最右邊那一位穿得很專業的男士就是很有佛心又未婚的導覽員. 

IMG_3427.JPG

放眼望過去, 感覺的確是沒有任何陰涼處可以行走, 雖然一直期待能遇到陰天沒太陽的天氣, 但導覽說大太陽才能看得到阿朗壹古道真正的美. 

IMG_3189.JPG

踏出第一步就看到了蔚藍的大海, 即便是遠遠的, 那湛藍的海色與海的味道,讓人內心升起了無窮的舒暢與溫暖. 

不久之後, 來到了一處必須脫鞋涉水而過的小水地. 

IMG_3197.JPG

太陽很大, 想必腳丫一定很快就會乾了, 所以大家二話不說, 聽話地脫鞋涉水, 等腳乾再穿上球鞋繼續前行. 

IMG_3425.JPG

穿上鞋後再度來張合照囉

IMG_3289.JPG

大太陽下石頭也綻放著光芒, 每一個石頭都在等待著風化, 等待著海浪的沖刷. 導覽說再怎麼喜歡也不能夠偷偷把石頭帶回家, 因為這樣是妨礙了它的<風化>

因為每次大量流汗後, 我就會有很難受的偏頭痛問題, 為了來阿朗壹古道, 特別去看了中醫, 希望中藥的調理能夠緩解頭痛問題. 沒想到醫生說我這是體質問題, 就只能儘量地避免大量流汗, 或是在冷氣房運動. 但我就是不喜歡在冷氣房運動啊!

走在崎嶇難行的石頭路上, 右腳踩下去就會往下沈一些, 同時還得趕快抬起左腳踩下去, 而左腳一踩下去又是往下沈一些, 這樣來來回回地行走著. 這時才真的感覺到平地真的是很好走的路. 

健行是一種自我對話的修行練習, 不斷地鼓勵自己可以走的, 一定可以走到目的地的. 

IMG_3204.JPG

沒想到在這樣的環境下, 南美蟛蜞菊也能到處開花. 其實陽光一直是花草樹木的養分,有陽光、水、泥土,他們就能夠成長茁壯。

IMG_3203.JPG

而且花兒總是面向著大太陽展露它的美麗, 不像我, 一遇到大太陽就感覺頭昏全身不舒服. 真羨慕花兒的堅強毅力與意志力. 

IMG_3268.JPG

一行人拉著很長的人龍距離, 走到了導覽口中最難走的攀繩陡坡, 登上陡坡前, 需要充足的休憩與補水, 一邊走, 導覽一邊說, 慢慢走, 累了就要休息喔. 我們不趕時間. 
IMG_3267.JPG

一走上陡坡, 看到碧海藍天的美麗景色, 忽然感覺這麼累真的很值得. 雖然一路上我一直在找陰涼處, 也一直都找不到, 大部份的人都在用手機自拍, 因為這麼亮的自然太陽光, 拍出來的人物, 膚色和氣色是最好看的. 而我有點頭痛, 只能選擇性地做一些事. 就是把映入眼簾中的美麗海岸線, 用相機讓它永恆地留下來. .

IMG_3264.JPG

對於山川, 海洋, 植物等一直在這裏的住客們來說. 我們只是過客, 而他們偶而也靜謐地佇足原地, 看望著我們, 

FullSizeRender.jpg

也許他們也不知道, 單純地在大海邊生存著, 也能創造出如此地大美. 

IMG_3290.JPG

我們六個先上來, 第7位他上陡坡比較慢一些, 佛心的導覽還特別留下來陪她, 並跟他說慢慢來沒關係, 因為連他也覺得很累很喘. 真是一個很有耐心的導覽員. 

IMG_3246.JPG

走著走著, 導覽忽然要我們看矗立在海洋和沙灘中間, 形狀很像青蛙的青蛙石. 

IMG_3237.JPG

不同的角度, 看到的青蛙石, 有完全不同的感覺. 這隻青蛙好像比較沈穩, 其實都是同一塊岩石啦!

IMG_3273.JPG

走在這2大塊的巨石中間, 讓我想起了挪威的峽灣. 但此時此刻的我, 已經無法思考了. 因為已經走了很久很久了, 真的不知道還要走多久. 導覽說接下來的路完全沒有陰涼處可以休息. 而且都是石頭路. 

IMG_3274.JPG

感覺會這樣無窮無盡地走下去, 我真的有辦法繼續下去嗎? 撐著傘頂著大太陽, 走在崎嶇難行地石頭路上, 我不斷地跟自己對話著. 

IMG_3300.JPG

同伴們想要再來一張大合照, 有人說已經曬黑了, 還好有頭巾遮住了半張臉, 不然會更黑. 

IMG_3292.JPG

還是想要再拍一張合照. 既然都來了, 一直有人這樣說

IMG_3283.JPG

我一直都是撐著傘的, 在要按下拍照那個按鈕時, 才把傘放下來 , 大家都說我很厲害, 都沒有曬黑. 其實我不是怕曬黑, 我是無法承受大太陽直射我的腦, 我頭痛欲裂哩!

IMG_3280.JPG

唯有賞花能夠稍微地撫慰一下我頭痛欲裂, 痛苦不堪的心靈, 馬鞍藤在這個時間點出現了. 為藍色海洋, 灰色石頭路, 翠綠滿佈的海邊增添了美艷年輕的粉紅色. 

IMG_3272.JPG

終於走到了, 我完成了8.4K的阿朗壹古道了!先來1張7人合照. 

IMG_3294.JPG

再來一張全體大合照, 我拿到證書了. 

IMG_3296.JPG

arrow
arrow

    julialea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