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15.jpg

 

複雜的心情一直在翻滾著. 你住在家裏時, 早上我6點多就得起床準備你的早餐, 晚上得抓緊時間, 趕回家煮飯, 以免你來不及去重訓. 你總是早出晚歸, 除了晚餐時間, 我們也不太有機會跟你踫上一面. 但, 你不在家裏住, 我和爸爸卻感到特別的孤獨. 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年, 每天聽你說公司的事. 一起吃晚餐. 竟成了一種無法放下的執著和習慣. 

今天到大樓去, 才驚覺, 原來我是喜歡你在家走動的. 雖然只會聽到你走動和大聲調講電話的聲音. 但是你不住家裏, 久久回家一次. 感覺好像我已完全失去了你.  只要靜下來, 我會不自覺的想去卜卦, 求籤, 問我最尊敬的觀世音菩薩, 你什麼時候會回家, 然後住在家裏, 天天去上班, 天天回家睡覺.  答案都是一動不如一靜. 我不能多說話. 

 

每一種心情的體驗都是一種學習, 現在我得學習更多的尊重~尊重你對自己生活的安排與規劃. 7年前你去台北上大學, 我也是這樣的難過. 讀著你幼稚園寫的小記錄, 你說你專注地聽廣播, 喊出你的名字, 等著我去接你回家. 每天回家向我訴說你一整天的經歷和感受. 人生中的最美好時光就是如此. 而過去這二年來我和爸爸, 也是每天聽著你訴說你的感受. 雖然有擔心, 但你總能一一克服並成長. 

107年1月14日周日早上, 你出發去台北, 帶著偌大的行李箱. 多希望你只是出國, 過2周就回家了. 或者只是帶一只小行李箱. 晚上我和爸爸吃了晚餐才回家, 你去台北上班後, 從此星期日我不用再注意時間, 因為不用急著回家和你一起吃晚餐. 平常每天都是在家裏吃, 只有星期日我們會一起外出吃晚餐, 聊聊這一個星期所有的心情.  

 

用你的書桌, 你的電腦, 看到所有和你相關的每一個東西, 每一件事, 我都會無法克制地流下眼淚. 因為必須很久很久才能看到你一次. 人生能有多長呢? 有朋友笑著說, 兒子去外地工作, 為何會如此傷心? 因為再過幾年你就會結婚生子, 你的所有心思都會放在和另一半那全新的家庭上, 我們一家四口, 只有一家四口的相處時間幾乎會完全沒有, 所以我多麼珍惜那個未婚的你~單純只是兒子角色的你. 因為結婚後你才是完整的你, 而父母則需適時地放手與放下, 照顧好自己, 不成為你美好生活的牽絆.  你未婚卻沒有住在家, 等於是剝奪了我們僅有的, 只有少數幾年的相處時間. 來自你的任何在台北穩定的消息, 都會讓我痛一下, 因為那代表著你將有更長留在外地工作的時間, 回家的可能性越來越少或越來越不可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子
    全站熱搜

    julialea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